中国驻埃及使馆向留学生和侨胞发放防疫物资

【查看原图】
廖力强向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周輖摄
廖力强向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周輖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4月21日16:45

人民网开罗4月20日电(记者周輖、曲翔宇)“我们一切都好。请祖国放心,请家人安心!”2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连线在位于开罗的中国驻埃及使馆院内进行。在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的陪同下,留学生马潇潇与身在国内的母亲进行视频通话,告知在埃近况,并感谢来自祖国与使馆的关怀。当天,中国驻埃及使馆举行仪式,向在埃留学生和侨胞代表发放防疫物资。

廖力强在讲话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驻埃及使馆十分关心在埃同胞的身体健康,建立了留学生、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员工每日健康报备制度,发布了30多篇领事提醒。此外,使馆还联系北京协和医院专家,为在埃同胞开展了在线疫情防控讲座。目前埃及疫情仍在蔓延,希望在埃留学生和侨胞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使馆会一直与大家在一起。

“祖国的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这次发放的健康包也是‘爱心包’‘暖心包’‘放心包’。”埃及中国学联会长摆克成代表在埃留学生发言说,“我们一定会做好防护,让祖国放心。”侨胞代表陈建南表示,在埃华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将继续坚持防控和生产两手抓,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同时尽己所能为埃及社会的抗疫行动做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共向留学生发放了1200份“健康包”,每份“健康包”内装有一次性口罩、药品、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共向侨胞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只、N95口罩6千只、医用手套5千副、连花清瘟胶囊1千盒、防护服和护目镜数百副和额温枪100把。此前,使馆还动员中资企业和在埃侨团与留学生“结对子”,向部分生活较为困难的留学生发放了装有大米、食用油及其他食品的“帮扶包”。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