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纽约:“暂停”模式再延一个月【6】

【查看原图】
受新冠疫情影响,纽约曼哈顿第一大道车辆和行人稀少。  李凉 摄
受新冠疫情影响,纽约曼哈顿第一大道车辆和行人稀少。  李凉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4月18日12:05

人民网纽约4月17日电(记者 李凉)当地时间4月16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在疫情发布会上宣布,纽约“暂停”模式有效期将延长至5月15日,使纽约州近乎封城的状态再持续一个月。十天之前,科莫宣布 “暂停”模式延长至4月29日。

纽约州于3月1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中旬开始,疫情迅速蔓延,新冠病患呈几何级数增长,死亡率不断攀升,纽约州在一周之内成为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3月20日,科莫签署纽约“暂停”防疫令,要求全州2000万人留在家中,同时关闭所有非必要企业。

目前,纽约州确认病例和死亡病例居高不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州政府17日统计数据显示,全州16日确诊病例222284例,死亡12822例。科莫在当日疫情发布会上表示,住院人数在下降,重症监护病房的入院人数和插管次数呈下降趋势,但每天约2000例新增确诊病例仍然令人担忧。

美国联邦政府16日公布了分三阶段复工计划,但纽约州并未接受其在5月1日前解封的建议。近日,纽约州牵头成立了包括美东沿海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7州在内的联盟,协调一致,共同筹划经济复苏方案,同时聘请麦肯锡公司协助制定该地区经济重启计划。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