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在平静中迎接“太阳节”

【查看原图】
15日,朝鲜民众纷纷自发前往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前献花致敬,以表达对已故领导人的追思。人民网记者 莽九晨摄
15日,朝鲜民众纷纷自发前往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前献花致敬,以表达对已故领导人的追思。人民网记者 莽九晨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4月15日18:30

人民网平壤4月15日电 (记者莽九晨)今年4月15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8周年纪念日,也是朝鲜最大节日之一“太阳节”。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朝鲜今年的“太阳节”与往年相比减少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但依然充满节日气氛。15日,平壤街头国旗和彩旗飘扬,庆祝“太阳节”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画随处可见。朝鲜民众也纷纷自发前往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前献花致敬,以表达对已故领导人的追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朝鲜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2月1日起全面暂停国际航班和国际列车、隔离1月份有国外旅行经历的本国和外国人员、禁止聚众就餐和在公共场所聚会、积极向民众普及防疫知识等。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境内尚未出现确诊病例。可以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大背景下,朝鲜是在一份难得的平静中迎接“太阳节”。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