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盔“雷锋”走进非洲小学献爱心

【查看原图】
官兵向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王尔摄)
官兵向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王尔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3月05日19:29

人民网布卡武3月5日电(姜宣、王玺、何舜) 4日,“雷锋日”来临之际,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官兵走进布卡武市卡乌坶小学,进行“蓝盔‘雷锋’校园献爱心”活动。

官兵们为师生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书包、排球、毛绒大熊猫、文具盒等文体用品,孩子们开心得蹦蹦跳跳的。虽然语言交流存在障碍,但是握手、拥抱,孩子们用最为简单真挚的方式表达了谢意。

卡乌坶小学是当地相对贫困的一所学校,4间破旧的木板房,几块木板搭成的简便桌椅就是学校全部教学设施,100多名学生就分布在几间教室中学习。

看到桌椅损坏严重,专业的维修中队拿出随身携带的修理工具,不久便修好了所有的桌椅。建筑中队成立清理组,把脏乱的教室和操场打扫得焕然一新。道桥中队派出消杀灭小组,用洗消器材对学校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

“在中国有这样一位英雄,他的名字叫雷锋,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人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熊翻译在当地语言助理的协助下向师生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

“今天,我知道了中国有一名战士叫雷锋,他乐于助人,就像我们身边的中国维和部队官兵一样,给学生们带来了礼物,帮助我们修复桌椅。谢谢中国‘雷锋’!”卡乌坶小学老师大卫说。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