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千年历史地标点亮五星红旗 支持中国“战疫”

【查看原图】
开罗萨拉丁城堡点亮“中国红”披上五星红旗。人民网记者 周輖摄
开罗萨拉丁城堡点亮“中国红”披上五星红旗。人民网记者 周輖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3月02日15:50

人民网开罗3月1日电 (记者景玥、周輖)为表达埃及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支持,根据埃及总统塞西指示,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埃及金字塔声光表演及旅游发展公司与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合作,于当地时间3月1日晚以灯光秀的形式在埃及举世闻名的千年历史地标、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开罗萨拉丁城堡、卢克索卡尔纳克神庙和阿斯旺菲莱神庙同时点亮“中国红”,亮起五星红旗。

同日,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哈莱作为总统特使启程访华。哈莱表示,此次根据塞西总统的指示访华,以及萨拉丁城堡、卢克索卡尔纳克神庙、阿斯旺菲莱神庙同时打出中国国旗,意在向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支持,向世界展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埃及人民与中国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感谢中国政府,我们从中国防治疫情的举措中广泛受益,这些经验也值得国际社会借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