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民议会举行春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卢沙野大使向法国国民议会议长理查德·费朗转交贺卡。李永群摄
卢沙野大使向法国国民议会议长理查德·费朗转交贺卡。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8日14:04

人民网巴黎1月28日电(记者李永群、刘玲玲)法国国民议会议长理查德·费朗27日晚在官邸拉塞宫举行鼠年春节招待会,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等出席并致辞。

费朗在致辞中向到场嘉宾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长期以来,两国议会交往密切。中国全国人大与法国国民议会、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运行顺畅,2019年还举行了法中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双方交流坦诚深入,增进了理解和共识,这种交流机制将继续为法中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他同时表达了对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切,称中国人民正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措施应对疫情,中方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卢沙野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是中法关系的丰收年。2020年,双方将继续保持高层双方交往势头,把两国元首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让双方民众真正得好处。中法要继续就维护多边主义、自由贸易、促进文明对话发出更强的一致声音,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合作。他表示,议会外交是政府外交的重要补充,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特殊作用,期待双方立法机构高层往来更加密切,机制交流更加顺畅深入,特别期待双方青年议员之间更多交往交流。

卢沙野还向费朗转交了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的新年贺卡和礼物。这座名为“五谷丰登”的青铜雕是中国当代艺术家韩美林的作品。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获得者,也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费朗也按照法国国民议会惯例,向中国驻法大使馆赠送了法国甜品师用巧克力制作的鼠年生肖雕像。

法国国民议会自2008年以来每年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法国社会各界、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