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民沉痛祭科比

【查看原图】
洛杉矶市民沉痛祭科比
洛杉矶市民沉痛祭科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8日12:54

人民网1月27日电(记者王如君)美国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26日不幸坠机身亡,全世界的球迷悲痛不已。27日记者赶到洛杉矶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对面广场,成千上万的人向这里拥来,沉痛祭奠心目中的伟大球星科比。

斯台普斯中心周围建筑上平时都展示巨大的各种广告屏幕,如今绝大部分换成了科比打球的影像,还有科比和十三岁女儿吉安娜的图像,上面附有醒目的“安息”、“在天堂安息”等文字。人们成群结队从四面八方拥来,手里捧着鲜花、蜡烛、汽球,身上穿着科比曾经的战服:湖人队8号、24号球衣,广场四周摆满了人们敬献的鲜花、蜡烛、汽球、蓝球、球衣、球鞋,许多人在祭品前留言:“科比,我们爱你!”“科比,谢谢你!”“科比,吉吉,在天堂安息!”不少人也高呼:“科比!科比!”“吉吉!吉吉!”以慰藉科比父女的在天之灵。

41岁的科比,曾经创造过一个又一个奇迹。1996年至2016年,他生命中的“黄金20年”全部效力于美国NBA湖人队,曾率队五次获得NBA总冠军,两次获得奥运冠军。他两次获得NBA总决赛“MVP”,18次入选全明星队,是继迈克尔·乔丹之后,勒布朗·詹姆斯之前最伟大的球星。他在NBA生涯总得分33643分,在NBA球员生涯总得分榜上曾排名第三,只是在遇难前一天晚上,勒布朗·詹姆斯才以33655分超越了科比。科比因此还发了绝笔式推特:“继续创造更辉煌的战绩吧,詹姆斯。向你致敬,我的兄弟!”看到此处,无人不唏嘘,无人不洒泪。

就在人们祭奠科比的同时,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洛杉矶县警察局也在加紧调查科比父女及其他七人所乘的Sikorsky S-76直升机坠落的原因。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26日早上,科比所乘直升机本来是飞往洛杉矶西北的千橡树城,去观看女儿当天参加的一场蓝球赛,直升机在洛杉矶动物园上空,遭遇严重的浓雾,在那里875英尺的低空飞行了6圈左右,好像是在等待云开雾散。可大雾越来越浓,飞机不得已向西北飞去,到了卡拉巴萨斯山区,飞行员将飞机高度从1200英尺提升到了2000英尺。期间也许发生了操作失误,当地时间上午9时45分左右,直升机在空中爆炸,在半山腰上坠毁。26日上午,洛杉矶县当地警局的直升机由于大雾已全部停飞,科比乘坐的飞机何以获准飞行?坠毁前发生了什么?还在等待细致的调查。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