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春晚在洛杉矶举行 声援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

【查看原图】
美国华人春晚在洛杉矶举行 声援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
美国华人春晚在洛杉矶举行 声援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8日10:12

人民网洛杉矶1月27日电(记者王如君)第十六届美国华人春节联欢晚会26日晚在洛杉矶隆重举行,晚会前举办了南加州侨界心系祖国声援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誓师大会,动员当地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为武汉加油。

美国南加州侨界发表的倡议书中指出:当前,湖北武汉及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SARI)”疫情,武汉以及全国各地医务人员正在为战胜这场疫情日以继夜地战斗。全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侨华人十分关注这场严重威胁人类疫情的发展。在疫区,现在急需口罩、防护帽、防护服等最基本的防护装置。我们呼吁南加州侨胞及各社团献出自己的爱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疫区共渡难关。倡议书提供了具体的捐款捐物渠道,动员华侨华人为祖国出力。

美国华人春晚是一场综艺性的文艺联欢晚会,节目包括大型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男女声二重唱《芦花》、相声《鼠年说鼠》、快板书《三打白骨精》、藏族舞蹈《喜马拉雅热》等,演出隆重开场,高潮迭起,笑声不断。

美国华人春晚作为一个凝聚海外华侨华人力量、传播和弘扬优秀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人文化和情感交流的重要平台,全面展示了华人在海外自强不息、创业奋进、思乡爱国、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表现出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融合的创造力和表演形式;强调在美华人与美国文化的沟通交融,使得春节不仅是海外华人团聚的日子,更成为中华文明与西方文化交融的汇合点。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