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吉友谊医院的中国年

【查看原图】
留守的医疗队员与当地民众共度春节 援中非医疗队供图
留守的医疗队员与当地民众共度春节 援中非医疗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8日07:59

人民网班吉1月27日电 (记者万宇)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位于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市内的友谊医院人来人往,浙江省选派的第17批援中非医疗队仍有5名队员没有回国和家人团聚,在班吉和中非医务人员和患者一起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第17批援中非医疗队共有11名队员,2019年6月来到中非,来自浙江温州各大医院,来自眼科、中医科、放射影像、药剂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等科室。医疗队所在的班吉友谊医院于1988年由中国政府援建,启用后历经多次战乱损毁,2010年维修后移交。

非洲内陆国中非共和国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医疗条件落后。传染病流行,艾滋病携带率全国为4.3%(中非卫生部2016年数据),疟疾患病率高达73%,2017年诊断130万例,占全国人口数28%,实际感染人数更高,为第一致死疾病。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