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使馆大年初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安全演习

【查看原图】
升旗仪式现场(驻中非使馆供图)
升旗仪式现场(驻中非使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7日13:31

人民网班吉1月26日电 (记者 万宇)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我驻中非共和国使馆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安全演习,以特别的方式欢度春节。使馆全体馆员、武警警卫组全体队员及当值雇员参加。

早8点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歌唱祖国》乐曲声中,3名武警护旗手迈着威武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抵达国旗台,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整装肃立、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敬,向全国人民拜年。

随后,全体人员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准备安全演习。演习分为紧急避险演练和止血包扎示范两个部分。随着一键报警系统发出紧急避险通知,全体人员立即身着防弹衣,在荷枪实弹的武警战士护送下第一时间奔赴安全舱避险。全馆20余人5分钟全部抵达安全舱。紧急避险演练结束后,使馆警卫组武警战士向全馆人员演示止血包扎操作规范动作,他们向大家介绍人体动脉分布情况,演示头部、胸部止血包扎和手臂骨折包扎方法,并详细说明注意事项。

活动后,使馆人员纷纷表示,农历新年第一天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安全演习既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情怀,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自豪感,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进一步坚定了全体馆员“战乱中坚守,忧患中奋进”的底气和信心。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