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中国学联举办迎新春活动

【查看原图】
廖力强大使、宋波参赞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
廖力强大使、宋波参赞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7日10:22

人民网开罗1月26日电(记者 周輖)埃及中国学联24日举办 “包饺子·看春晚·迎新春”活动。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使馆教科处参赞宋波,以及来自埃及各高校的汉语教师、中国留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廖力强代表使馆祝福广大旅埃汉语教师、留学生新春快乐。廖力强对学联在埃及留学生和华侨华人群体中发挥的积极凝聚作用给与充分肯定,对埃及留学生体现出的团结互助、奋发拼搏的精神表示赞赏。他鼓励大家要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珍惜时间、把握机遇、勤勉治学、奋发图强,希望旅埃学人加强与埃及社会各界的交往,展现出中华民族谦虚、好学、友好的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埃两国友好往来的民间使者。

色彩斑斓的中国结、红红火火的大灯笼将现场装扮一新,烘托出浓浓的春节气氛。在包饺子环节,同学们有的洗菜摘菜,有的剁肉拌馅,有的和面擀皮,大家紧密协作,有说有笑。在表演环节,来自埃及各院校的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的歌曲和舞蹈,还设计了互动游戏、幸运抽奖等环节,随后大家一起观看春晚,共享节日的欢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