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举办2020年春节侨学界专场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招待会上致辞 张梦旭摄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招待会上致辞 张梦旭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2日14:13

人民网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张梦旭)1月21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大使馆举办2020年春节侨学界专场招待会,热烈庆祝2020年中国农历春节。在美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等700余人出席。

崔大使首先向旅美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他在致辞中说, 过去的一年,中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不惧风雨,砥砺前行。中国经济继续高质量稳步增长,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首次突破一万美元;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各项民生事业进一步发展,神州大地生机勃勃、气象万千。

崔大使表示, 20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完成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伟大征程。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在我们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我们更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概,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崔大使特别强调,前不久,中美两国达成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这一协议旨在平衡解决双方关切,体现了相互尊重的精神,也是平等协商的结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世界。中美经贸合作是中美整体关系的一个推进器。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需要双方共同做出努力。中美双方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战略共识,切实把握好两国关系的大方向,减少误解误判,妥善管控分歧,构建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伟大事业的推进,需要海外中华儿女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民族复兴和广大侨胞们息息相关。”崔大使指出,过去的一年,广大旅美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关心国家发展,关心中美关系稳定,在不同领域以不同方式推进国家建设和和平统一大业,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了解和友好做出了独特贡献。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期待广大旅美华侨华人继续促进中美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为中华民族和世界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崔大使的致辞在现场来宾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祝愿祖(籍)国发展蒸蒸日上、人民幸福安康,期盼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招待会上,使馆阳光学校学生、华盛顿华人华侨腰鼓队等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招待会增添了节日的喜庆色彩。

分享到: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