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查看原图】
第74届联大主席班迪在张军大使陪同下学写书法。李凉 摄
第74届联大主席班迪在张军大使陪同下学写书法。李凉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2日10:53

人民网联合国1月21日电(记者李晓宏、杨俊、李凉)“火树银花迎金鼠,三春肇始举玉杯。”当地时间1月21日晚,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东河之滨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张灯结彩,宾客盈门。中国常驻团举办的2020年新春招待会吸引了300余位联合国各机构代表和部分国家外交使节出席共庆。

观茶艺、赏书法、猜灯谜、看舞蹈、吃饺子、品糖葫芦,精彩纷呈的“年文化”活动,令参与体验的嘉宾们兴致盎然。“我刚刚做了一个饺子,这是我第一次做的饺子,非常有趣。”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维奥蒂愉快地说,很高兴能在这里领略中国的烹饪技巧和节日文化,分享中国传统佳节的快乐。

多元文化的共融共荣,有助世界的和平发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他呼吁,站在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当口,面对既充满机遇也极具挑战的世界,国际社会应共同营造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携手建设团结和谐的世界大家庭,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他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同联合国站在一起,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以更有力的行动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的和平安宁作出更大贡献,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增添新的动力,为实现各国共同发展创造更大机遇。

“中国是国际社会中的重要力量。”出席当晚活动的联大主席班迪说,我们对中国为联合国和平与安全、发展与人权工作给予的坚定支持和作出的重大贡献深表称赞,并对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人均GDP超过一万美元的伟大成就深表敬意并充满兴趣。“鼠年快乐!恭喜发财!”他用中文向中国人民拜年,祝愿中国在2020年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鼠年象征着新的开始和更新。”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特殊处境国家高级代表乌托伊卡马努向中国朋友表达新年问候,她感谢中国对联合国所提倡的对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持续支持,在联合国迎来成立75周年之际,期待在未来工作中与中国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推进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落实。

“刚才,我猜灯谜时遇到一个问题:什么食物吃进红色,吐出黑色?经过中国朋友的指导和提示,我猜出谜底:西瓜,得到了一份礼物,十分开心!”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副执行主任沃德法对该机构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建立的伙伴关系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继续保持这种伙伴关系,期待新的一年同中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祝愿新的一年里,中国人民以及我们联合国大家庭充满繁荣、和谐与和平!”联合国负责法律事物的副秘书长苏亚雷斯说。

分享到: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