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举行2020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驻埃及使馆举行2020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驻埃及使馆举行2020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2日09:57

人民网开罗1月21日电(记者曲翔宇、景玥、刘慧、周輖)1月18日,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开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2020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旅埃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汉语教师和留学生、新闻媒体代表、埃及友人以及使馆工作人员等近700人欢聚一堂,共迎庚子鼠年春节。

廖力强大使代表中国驻埃及使馆向全体旅埃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表示,2019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中国风采继续惊艳世界;中国制度更加自信;中国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廖力强回顾了2019年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使馆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有关情况,介绍了使馆推出的针对旅埃侨胞和中资机构的惠民服务。

廖力强还介绍了本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问阿盟和埃及,中埃双方达成了朝着新时代构建命运共同体的目标提升两国关系水平、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立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并启动下一个五年实施纲要的商谈、携手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等共识,强调这些共识将指引未来中埃关系发展方向。

廖力强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开启通向下一个更加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当前,中埃关系处于黄金时代,我们将以打造中埃命运共同体为目标,深化各领域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也将继续积极践行外交为民,为大家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做更多实事,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2019年中埃关系回顾短片,孔子学院师生、中资机构人员和使馆外交官代表等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现场掌声阵阵,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喜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分享到: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