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曹大使在招待会发表讲话 张朋辉摄
曹大使在招待会发表讲话 张朋辉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2日09:09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21日电(记者 张朋辉、郑彬)当地时间1月21日晚,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王红坚、使馆和使团馆员、旅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及当地友好人士等400余人出席。

曹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向来宾们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令人难忘。我国平稳推进高质量发展,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迈上1万美元的重要台阶。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课题。我们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秉持公平正义原则,继续引领全球治理进程,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从未像今天这样全面、深刻、长远。

曹大使说,中比关系在过去一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之间保持密切联系,李克强总理4月在布鲁塞尔会见时任比利时首相米歇尔,比利时王室阿斯特里德公主11月率创纪录的大型经贸代表团访华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义乌到比利时列日的中欧班列“菜鸟号”正式开通,中比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更加紧密。两国人文交流亮点频出,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弟”、“宝妹”的出生是中比友谊新的结晶,掀起了新的“熊猫热”。我们在列日成功举办“欢乐春节”盛装巡游,中比人民一起过了一个热闹喜庆的“中国年”。

曹大使指出,广大华侨华人是国家进步、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希望旅比侨胞继续坚持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心系祖国,支持国家建设,维护祖国统一,关心家乡发展,积极投资引智,为促进中比友好交流合作继续添砖加瓦。

曹大使表示,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不懈奋斗,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早日实现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期盼的中国梦。

招待会上,当地乐队奉献了精彩演出,现场组织了猜灯谜游戏,来宾们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当晚还举办了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吸引来宾驻足观看。来宾们亲切交流,赞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比合作成果感到欣慰,衷心祝愿中国未来更加美好,期待中比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