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利亚使馆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招待会上致辞(姜宣 摄)
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招待会上致辞(姜宣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20日09:02

人民网阿布贾1月19日电(记者 姜宣)19日,驻尼日利亚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周平剑大使出席并讲话,在尼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200余人出席。

周平剑在致辞中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惧风雨,笃定前行,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迈上1万美元台阶,城镇新增就业1532万人,又有1109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营商环境全球排名从世界第46位上升到31位,建交国达到180个,等等,都生动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激励着中华儿女继续朝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扬奋进。

周平剑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全面推进,取得一系列新的重要进展,我们在尼日利亚也见证了中尼友好合作的高光时刻。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杨洁篪主任成功访尼。布哈里总统致信习主席热烈祝贺国庆,表示过去70年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给全球带来深刻启迪的世界强国,对此深感欢欣鼓舞。两国深入对接发展战略和合作需求,“八大行动”全面实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不断,民心相通佳话频传。双方政治互信加深,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凝结着广大侨胞和中资机构员工的心血汗水。光荣属于每一个在尼实干兴业、拼搏奉献的新时代奋斗者!

周平剑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已经吹响。2020年也适逢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尼日利亚独立60周年。中尼友好合作使命光荣,机遇无限,大有可为。让我们只争朝夕加油干,共同推动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地见效,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用合作共赢的实际行动诠释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驻尼使馆将牢记初心使命,竭诚提供高质量服务。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喜庆祥和,大家互致新春祝福,真诚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尼友谊万古长青,表示要鼓足干劲,不负韶华,为促进中尼友好合作再作贡献。来宾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新疆人权事业进步”图片展。

分享到: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