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启幕

【查看原图】
民乐合奏《荫中鸟》在人们的耳畔呈现出绿树成荫、百鸟齐鸣的景象。人民网记者任彦 摄
民乐合奏《荫中鸟》在人们的耳畔呈现出绿树成荫、百鸟齐鸣的景象。人民网记者任彦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19日09:11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17日电 (记者任彦) 火红的灯笼,欢快的歌舞,1月17日晚,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洋溢着春节特有的喜庆气氛。

京剧《天女散花》、民乐合奏《战马奔腾》、歌曲《故乡的云》和舞蹈《汉秀知音》等节目精彩纷呈,来自武汉市专业院团极具中国艺术元素的特色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2020 “中国年·共欢乐”春节主题文化系列活动的大幕自此正式拉开。

据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介绍,为了共同庆祝中国新年,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驻欧盟使团指导下,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东方网、湖北省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联袂打造了“中国年·共欢乐”春节主题文化系列活动。

当晚,“敦煌诗意”作品展也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这些作品由陈燮君、周加华、张瑞根、赵抗卫、谈卫星五位画家联袂创作。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国文化的宝藏。五位画家对敦煌艺术形象的创作,是对敦煌艺术进行当代体现的一次新尝试。“这些作品不是一般的画作,是惊艳了时光的文化物语,希冀用敦煌的万千气象,为新年奉上一缕独特的艺术风。” 葛译友如此介绍展品。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参费胜潮、驻比利时大使馆文化参赞向世海、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秘书长张胜根、湖北省武汉楚剧院副院长熊涛以及比利时等欧洲嘉宾17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庆祝中国新年。

在活动现场,中国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写春联、现场作画,观众与艺术家们一起互动,真真切切体验中国年的文化韵味。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还精心准备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年味的文创产品,受到观众们的欢迎。

据悉,1月18日,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的非遗互动体验活动将移师位于默兹河、莱茵河流域的比利时南部重要城市、“热情之都”列日,参加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和列日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之文化庙会板块,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中比友谊。

春节期间,中心的“中国电影之夜”平台将播放具有节庆特色的电影,在光影流转中过大年。

2月,中心还将陆续举办3场活动。一场内蒙古艺术团综合性文艺演出,为欧洲观众带来具有浓郁内蒙古草原文化风情的艺术作品,为中国新年增加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一场中欧青少年新春联欢活动,通过音乐艺术表演、主题演讲等形式,讲述中欧青少年心中的故事,倾听彼此的声音,增进相互友谊。一个文化融合——共生·共融主题展,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再添氛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