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举行“千人春宴”迎新春

【查看原图】
舞龙舞狮热闹开场。图片由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舞龙舞狮热闹开场。图片由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19日08:49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7日电(记者吕强) 路易港消息:16日晚,毛里求斯华人社团联盟联合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一年一度的“千人春宴”春节庆祝活动。毛里求斯代总理克兰达维卢携全体内阁成员、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夫妇、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心主任松雁群及当地华人社团侨领、华侨华人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活动。

克兰达维卢在致辞中表示,春节作为毛里求斯的法定节假日,早已走出华人群体成为全体民众共同的节日。他高度肯定毛里求斯华侨华人在助力毛里求斯经济腾飞、推动中毛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他们在毛里求斯社会群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孙功谊向在场来宾致以春节问候。他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华人社团的支持下,使馆与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为中毛友谊歌唱”中文歌曲大奖赛、“为中毛友谊喝彩”绘画大赛等活动,在毛取得热烈反响。他希望2020年中毛两国继续保持友好关系,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席间中国文化中心二胡队为来宾献上合奏曲目《步步高》和《敖包相会》,舞蹈队则带来风格浓郁的藏族舞蹈,气氛欢快热烈。大屏幕上滚动播放2019年全年华人社团联盟与中国文化中心合作举办的花车巡游、唐人街美食节、龙舟节等各项活动视频集锦。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