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斯里兰卡与印度

【查看原图】
中国诗人在斯里兰卡狮子岩合影
中国诗人在斯里兰卡狮子岩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16日15:05

人民网讯 近日,“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斯里兰卡和印度,举办采风创作交流活动。

1月4日,由祁人、杨泥、周占林、于国华、马夫、太阿、罗云芳、严谨、诗然等9人组成的“中国诗歌万里行”采风团一行飞抵科伦坡,先后走进丹不勒金寺、卡锡吉里耶狮子岩、圣城康堤佛牙寺、加勒古堡等世界文化遗产采风,了解斯里兰卡的历史、文化。诗人们对于斯里兰卡人民的文化创造充满敬意,尤其对该国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工作十分敬佩。在斯里兰卡期间,采风团一行还与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进行了交流。

1月9日,应印度孟加拉邦国际诗歌节组委会邀请,“中国诗歌万里行”采风团从科伦坡飞往印度加尔各答,举行中印诗人诗歌朗诵与座谈交流。之后,采风团还前往斋普尔、阿拉格、新德里等地采风。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诗歌万里行”于2013年启动走进“一带一路”100个国家的计划,并先后走进了南非、英国、法国、罗马尼亚、斐济、越南、老挝、津巴布韦等十余个国家,以真善美为宗旨,举行论坛交流、诗歌朗诵、采风创作等活动,加强与各国诗人的了解,增进友谊。

分享到: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