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图片展在墨西哥城开幕

【查看原图】
墨西哥观众在观看“欢乐春节”图片。摄影 刘旭霞
墨西哥观众在观看“欢乐春节”图片。摄影 刘旭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16日11:02

人民网墨西哥城1月14日电(记者 刘旭霞)“欢乐春节”图片展1月14日在墨西哥城改革大道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作为2020年墨西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场活动,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携手墨城市政府外办,开幕当天就吸引不少墨西哥民众驻足观看。

展览共展出38张图片,主要围绕“中国春节”和“中国之美、中国之新”两个主题展开。剪纸、瑞雪、锣鼓、舞龙、灯笼等图片元素向墨西哥观众展示中国春节文化的魅力,福建永定土楼、陕西安塞腰鼓、山西平遥古城则体现了中国自然人文之美,中国高铁、支付宝、港珠澳大桥、蛟龙入水、超级天眼等展示中国科技智造之新的图片更让墨西哥观众眼前一亮。

“透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图片可窥见中国社会的真实面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墨西哥观众阿里埃斯说,在墨西哥城这么有名的城市主干道举办展览,必将吸引墨西哥人一同加入到欢庆中国春节的队伍,与中国人民一道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

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表示,此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改革大道举办的“美丽中国”图片展吸引了30万人观展。中墨两国文化源远流长,这次“欢乐春节”图片展必将为拉近中墨两国人民心灵距离搭建一座友谊之桥。

作为2020年“欢乐春节”全球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墨西哥“鼠年欢春”系列活动将围绕“文旅融合”、“中墨友谊”等主题展开。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和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将分别与墨西哥联邦参议院、众议院、墨西哥国家文学艺术局和墨西哥城市政府等机构合作,共同举办新春音乐会、鼠年自行车生肖装饰大赛、儿童绘画比赛作品展、中国电影周和旅游推介等一系列新春活动。

分享到: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