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走进阿尔及利亚

【查看原图】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走进阿尔及利亚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走进阿尔及利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15日09:43

人民网阿尔及尔1月14日电(记者尤铭)当地时间1月13日,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阿尔及利亚中部城市古来阿拉开帷幕。来自四川成都的艺术代表团与阿尔及利亚歌舞演员一道为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场中阿合璧的视听盛宴。

活动在古来阿市文化宫举行,当晚文化宫座无虚席,在过道和座椅后排也挤满了观众。古风舞蹈、民乐独奏、武术表演以及熊猫主题魔术等节目令当地观众耳目一新。服饰装束、乐器演奏等,演员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与互动,使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此次率团来阿的成都文化艺术学校校长张晓俊向记者介绍说,这次来阿演出节目安排经过精心设计,曾多次与阿方沟通,挑选了一批充分展现中国文化、当地民众喜闻乐见的优质节目。其中舞蹈节目《英姿》曾在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

1月12日是当地柏柏尔历新年,活动当天阿尔及利亚柏柏尔族的青年演员也一同登台,先后表演了传统乐器合奏、传统歌舞、民族服装展示等节目。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文化参赞张易表示,使馆了解到在中国人民要欢庆春节的时候正适逢当地柏柏尔历新年,为了营造两国人民共庆佳节的良好氛围,经过与阿文化部门沟通,“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特地在古来阿市举办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做出一定贡献。

除了文艺演出外,艺术代表团还带来了蜀秀、剪纸、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当地民众特别是孩子们参与积极,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氛围。

此次“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持续至1月16日,将继续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以及艾因迪弗拉省举办多场活动,为当地民众和在阿华人华侨送去节日的温馨。

分享到: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