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专联举办“同心欢乐”新年晚会

【查看原图】
2020年第一场“同心欢乐新年晚会”在马里兰州盖瑟斯堡高中剧场举行。 李志伟摄
2020年第一场“同心欢乐新年晚会”在马里兰州盖瑟斯堡高中剧场举行。 李志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年01月06日13:36

人民网华盛顿1月5日电 (记者李志伟)当地时间1月4日晚,大华盛顿地区2020年第一场“同心欢乐新年晚会”在马里兰州盖瑟斯堡高中剧场举行。具有20年历史的“同心欢乐”新年晚会是当地华侨华人庆祝新年的重要活动。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钟瑞明、马里兰州第一夫人金有美(Yumi Hogan)、马里兰州副州务卿路易斯·博伦达(Luis Borunda)、马里兰州参议员李凤迁(Susan Clair Lee)、马里兰州众议员齐丽丽(Lily Qi)、蒙哥马利县县长马克·埃尔里希(Marc Elrich)等出席活动,近千名华侨华人参加活动并观看演出。

“同心欢乐”新年晚会由大华府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大专联)主办,已有20年历史,成为美国大华盛顿地区的老品牌。

钟瑞明代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向侨胞致以节日问候。他称赞大专联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所做的贡献,并希望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促进中美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大专联会长李民表示,今年“同心欢乐”晚会是美国亚裔社区的“大联欢”,各个亚裔社团给予很多支持,希望侨胞继续支持大专联和亚裔社区的活动。

金有美代表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向亚洲各族裔社区致以新年祝福,感谢各个亚裔社区共同努力,成功举办这台晚会。她说,这是促进各族裔之间和谐共处,共同发展的好机会。同时,对于年青一代,也提供了欣赏和保持本族裔传统文化的宝贵机会。

近年来,“同心欢乐”晚会的影响走出华裔社区,成为亚裔社区跨种族的盛会。今年,联合主办的单位包括蒙哥马利县韩裔协会、美国越南人协会、美国—印度小企业商会、马里兰州韩裔社团。

今年的晚会分为4个章节,分别是迎春篇、长河篇、丝雨篇、友谊篇。主题特别突出了“一带一路”建设,以多元视角呈现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与传统,引起现场观众热烈反响。

晚会以华盛顿中国民族乐团和华星青年室内乐团的合奏《春》拉开帷幕。舞蹈、诗朗诵、京剧、武术等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同时,晚会还进行了韩国鼓乐、现代芭蕾、印度舞蹈、歌剧唱段、俄罗斯乐器演奏等节目,呈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的独特魅力。晚会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舞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