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亿美元!中企拿下埃及阿布塔磷酸厂工程总承包合同【2】

【查看原图】
王少峰董事长接受采访。
王少峰董事长接受采访。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2月26日08:55

人民网开罗25日电(记者曲翔宇)当地时间12月24日下午,埃及阿布塔磷酸厂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在埃及石油与矿产部隆重举行。在埃及石油部部长塔瑞克·莫拉、新河谷省省长默罕默德·扎莫,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经商处公参韩兵等见证下,中国建筑与瓮福集团联营体同埃及磷酸盐及化肥公司共同签署了磷酸厂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8.48亿美元。

阿布塔磷酸厂项目是全球一次性投资建设装置规模最大的磷化工项目之一,也是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承接的合同体量最大的磷化工项目,并打破了长期以来欧美公司在此类体量磷化工项目上垄断局面。

该项目位于埃及西南部新河谷省阿布塔地区,项目将建设一个50万吨/年的磷酸生产装置,包括配套160万吨/年的硫酸装置及相应的公用工程、余热回收装置等。该项目作为埃及政府最重要的工业项目之一,受到埃及政府高度关注。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会更好地开发利用埃及丰富的磷矿资源,推进埃及产业升级及工业化进程,解决当地就业,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建筑联合瓮福集团、东华工程科技等国内磷化工翘楚企业,经过多年跟踪和多轮激烈竞标,在众多国际知名承包商中胜出。该项目采取的中国企业“联合出海”模式,将有力带动中国磷化工行业及相关中国设备“走出去”,打造中埃产能合作的示范工程。

签约仪式后,埃及石油部部长塔瑞克·莫拉、新河谷省省长默罕默德·扎莫、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经商处公参韩兵和中国建筑埃及分公司董事长王少峰等分别接受了与会的中埃媒体记者采访。石油部及业主代表,中国建筑、瓮福集团、东华工程科技,埃及当地合作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签约仪式。(赵强、王广滨对此文亦有贡献)

分享到: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