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控股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奇姆肯特分行开业

【查看原图】
嘉宾为分行开业剪彩(周翰博摄)
嘉宾为分行开业剪彩(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2月19日20:42

人民网奇姆肯特12月19日电(记者周翰博)19日,中信银行控股的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奇姆肯特分行正式开业。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开业仪式上表示,由中信银行控股的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是哈主流银行,拥有丰富的经验,深受客户欢迎。该行在哈第三大城市开设分行是非常及时的决定。今年,中哈两国双边贸易额将突破200亿美元,创造新的历史,且仍有巨大发展潜力。未来,金融合作必将成为两国全方位合作的新增长点。

奇姆肯特市市长叶尔兰·阿塔哈诺夫在发言中表示,阿尔金银行在奇姆肯特开设分行将为哈中两国金融合作做出更多贡献。相信中资金融机构进驻奇姆肯特市,一定会对促进本地区企业发展、营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截至目前,阿尔金银行奇姆肯特分行是唯一一家在哈南部地区开办银行业务的中资控股金融机构,也是阿尔金银行在哈开设的第6家分行。开业后,分行将开展公司、零售、金融市场、电子银行等全方位的银行业务。

2018年4月,中信银行与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收购了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所持有的阿尔金银行60%的股权,中信银行因此成为首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