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刚果(金)维和部队获联合国作战效能检查高度评估

【查看原图】
爆破手实施爆破。王玺摄
爆破手实施爆破。王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2月19日08:34

人民网布卡武12月18日电(姜宣、王玺、何舜) 17至18日,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组织对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进行了首次作战效能检查评估,最终,分队获得了“能够胜任独立遂行作战工程保障任务和保障自我安全防卫的优秀分队”的高度评价。

按照计划,17上午,稳定特派团作战效能核查组进入我维和工兵分队半岛营区,主要就战备装备工作落实、遂行作战工程保障任务、营区安全防卫、自我维持保障和分遣队人员装备部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按照标准作战程序,分队实兵拉动了“营区应急安全防卫”“紧急撤离”和“快速救援”等6类作战预案。

18日上午进行科目演示。分队分别进行了《交战规则》下的应急防卫,救治应急分队2名“受伤”士兵等演练,高标准完成了处置操作。在最后为未爆弹处置演示科目中,分队遵循“及时、就地、安全、彻底”的处置原则,严格按照联合国处置流程,顺利排除了未爆弹。18日下午,检查组对其他营区设施情况进行检查,结果全部达到了稳定团标准。

自部署以来,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高标准完成工程保障任务的同时,狠抓战备工作落实和自身安全防卫,制定分遣队途中遭袭、防偷盗、紧急撤离等13种预案,并每周组织演练,有效确保了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反映、有效处置、降低损失,受到各方赞扬,成为了驻刚果(金)维和部队的标杆。

分享到: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