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西港2×350MW燃煤电厂在柬签约暨奠基

【查看原图】
中国华电西港2×350MW燃煤电厂在柬签约暨奠基
中国华电西港2×350MW燃煤电厂在柬签约暨奠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2月18日21:15

人民网曼谷12月18日电(记者赵益普)当地时间12月18日,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香港)与柬埔寨国际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西港2×350MW燃煤电厂在西哈努克省举行签约暨奠基仪式。该项目是华电香港继成功开发额勒赛下游水电站后,再次与柬方伙伴共同开发的又一大型电源项目。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邬国权说,中柬两国是好邻居、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国人民把柬埔寨称为“柬钢”,两国友谊像钢铁一样坚固,是中柬关系的生动写照。华电香港再次投资建设西港火电项目,将极大缓解柬电力短缺现状,促进柬社会济经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柬埔寨首相随行大臣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儒塔纳对中国华电再次投资柬能源项目给予高度评价,称该电厂的建成投产将大幅增加柬的供电能力,促进柬埔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柬西哈努克市东北部,距首都金边约220公里。项目计划新建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配套建设1个8000吨级煤炭泊位、1个2000吨级大重件泊位,预计年发电量46亿千瓦时。2022年底首台机组将投产发电。

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正方正在现场表示,中国华电再次投资柬西港电厂项目,是对柬埔寨市场的高度重视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方正称,华电香港将运用成熟可靠的中国设备,发挥人才技术管理优势,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打造环境友好型电厂,惠及民众,为中柬友谊再筑示范工程。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