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大学孔院成立五周年 中越师生载歌载舞送祝福

【查看原图】
越南大学生表演开场舞蹈《好日子》。刘刚 摄
越南大学生表演开场舞蹈《好日子》。刘刚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2月16日10:04

人民网河内12月16日电(记者 刘刚)欢快的舞步、绽放的笑颜,舞蹈《好日子》描绘出一张祥和喜庆图景。12月15日晚,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庆典晚会在河内大学礼堂举行。

河内大学副校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阮氏菊芳在致辞时说,河内大学孔院成立5年来,一直致力于越中语言文化交流和汉语言文化推广,成功举办了中越端午文化交流、中越中秋文化交流、中越翻译技巧研讨、大学生中华才艺大赛等诸多有意义的活动,还推荐越南本土汉语教师及汉语学习者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赴华留学。

中国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在致辞中表示,5年来,孔子学院因地制宜开展了汉语课程教学、汉语教师培训、汉语学习教材的编制以及中越两国文化交流与推广工作,有效推动了越南汉语教学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促进了中越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越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在致辞时表示,成立5年来,在两国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两所高校共同努力,河内大学孔院活动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为河内大学和孔子学院本身带来了良好声誉。希望各方继续支持孔院,使孔院成为喜欢中文、喜爱中国文化的越南朋友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从河内走向越南全国,成为传承中越友谊的坚实桥梁。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由越南河内大学与中国广西师范大学合作共建,是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2014年12月27日,在中越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挂牌,成为越南全国唯一一所孔院。

河内大学孔院中方院长罗军对记者说,如何让孔院更多、更好地为越南年轻人服务,并让他们在孔院有所学、有所获是中越双方教师共同的探索。

河内大学孔院越方院长杜青云对记者说,5年时光,当初蹒跚起步的孩童,如今已经茁壮成长为偏偏少年,孔院用可喜的成绩为明年年初越中建交70周年献礼。(完)

分享到:
(责编:燕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