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黎巴嫩学校开设汉语班

【查看原图】
11月8日,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战士宋艳婷为提尔精英学校汉语班学生发放教材。(彭希摄影)
11月8日,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战士宋艳婷为提尔精英学校汉语班学生发放教材。(彭希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1月10日11:03

黎巴嫩贝鲁特当地时间11月8日,应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福利部邀请,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黎巴嫩南部提尔精英学校开设汉语班。

为办好汉语班,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抽调英语较好的官兵组成汉语班教员和助教一行共12人,携带汉语课本和精心准备的课件,驱车近1小时来到学校。抵达时,该学校校长助理瓦特法·吉塔带领学生们在门口热烈迎接,学生们见到维和官兵后,用尚显生涩的中文“你好”纷纷向官兵打招呼。

“孩子们听说要开设汉语班,都踊跃报名,并一直催问我开班时间,他们很喜欢中国,想通过汉语学习更好的去了解中国。”瓦特法·吉塔表示,“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影响力越来越大,汉语在世界上是一门越来越重要的语言。”

据了解,此次汉语班共有125名学生,分5个班授课,课程为期6个月,每周五上午10点至12点进行。

开班当天,官兵们为每名学生取了中文名字,重点组织了汉语拼音字母的教学,并通过多种互动方式活跃课堂氛围。“你好”“再见”等问候语以及一些简单日常用语学习同步展开,教学楼里满是学生们认真的跟读声,很多学生直到下课后仍不愿离去。

四年级学生哈桑拉着外联官胡清的手说:“老师,我一直觉得中文很难,不过你们的到来让我对汉语的学习充满信心了,我在下周五等你们,很期待那一天早点儿到来。等我学好以后,我们就可以用汉语交流了。”

维和分队队长朱俊介绍说,“汉语班的开设,旨在为当地学生提供一个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平台,同时更好地向外国友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

(人民网记者 李潇 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报道员 彭希 李明桂)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