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精彩上演

【查看原图】
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代表作约翰·克兰科版《奥涅金》剧照。陈力摄
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代表作约翰·克兰科版《奥涅金》剧照。陈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1月06日09:13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郑海鸥)近日,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携代表作约翰·克兰科版《奥涅金》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备受好评。这部舞剧运用了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作品加以改编,但是并没有用柴可夫斯基同名的歌剧音乐进行编舞,而是选用了他的《四季》套曲,由德国作曲家、钢琴家、竖琴家库特-海因兹·斯托尔兹根据剧情需要,进行了精心的编配。在服装和置景上,德国设计师尤尔根·罗斯再现了19世纪俄国场景和服装。

据悉,第四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推出20台大戏、33场演出,是历届演出季中持续时间最长、场次最多的一届。其中,引进国外剧目异彩纷呈、分量十足。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的《柴可夫斯基》《安娜·卡列尼娜》《卡拉马佐夫兄弟》,以及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约翰·克兰科版《奥涅金》相继上演,演出季最后,世界顶级芭蕾舞艺术家斯维特兰娜·扎哈洛娃将带来其新作《MODANSE》。

今年的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恰逢中央芭蕾舞团建团60周年。中央芭蕾舞团将在本届演出季中演出众多经典版本的剧目,比如约翰·诺伊梅尔版的《小美人鱼》、娜塔莉娅·玛卡洛娃版的《舞姬》《天鹅湖》、本·史蒂文森版的《灰姑娘》等经典作品,以及《红色娘子军》《敦煌》《鹤魂》等原创作品。

此外,本届演出季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普通观众有机会参与国际名团演出的演员选拔活动,让专业人士和舞蹈爱好者亲身参与的大师课程……预计参与群众将逾6万人次。

据悉,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央芭蕾舞团主办,天桥剧场承办,是中国芭蕾行业规模最大、水平一流的对外文化交流节庆活动之一,从201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

分享到: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