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象征中巴友谊的标志性活动”

【查看原图】
 “伊瓜苏瀑布之夜”演出现场。 记者 朱东君摄
 “伊瓜苏瀑布之夜”演出现场。 记者 朱东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1月04日19:36

人民网伊瓜苏11月3日电(记者朱东君)余晖渐尽,明月初升,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伊瓜苏瀑布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与隆隆水声相呼应的,是一阵阵急促有力的鼓点。以宏伟的瀑布为背景,“伊瓜苏瀑布之夜”中秋晚会热闹上演。来自上海鼓舞东方艺术团的表演者,或装扮成俊俏的杨门女将,或幻化为素雅的青花瓷风,或披挂上热烈的“中国红”,边舞蹈边击鼓,为观者带了一场视听盛宴。

今年是“伊瓜苏瀑布之夜”中秋晚会第三次在伊瓜苏国家公园举办。“也是第一次,我们将表演场地直接布置在了瀑布前。”方三京是活动主办方之一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的总裁,他告诉记者,“三年来,伊瓜苏市政府对这项活动越来越重视,投入和宣传力度不断加大。”

“中方将瀑布与庆祝中秋佳节结合起来的创意,正好契合了我们自然与文化相融合的理念。”巴西伊瓜苏国家公园园长伊万·巴普蒂斯顿向记者介绍道,“现在来公园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相信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加中国人对这里的好感。”

伊瓜苏市市长弗朗西斯科·布拉西莱罗很支持晚会的举办,“与中国建立密切联系对伊瓜苏的发展非常重要。”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田玉震对记者表示,伊瓜苏市政府和旅游局近年来与中方互动频繁,“伊瓜苏瀑布是巴西的一张名片,在这里举办中秋庆祝活动具有象征意义。”

伊瓜苏市旅游局是晚会的另一主办方,局长吉尔马·皮奥拉希望将这一活动打造成“象征中巴友谊的标志性活动”,“我们已经把这项活动列入了伊瓜苏市活动年历”。伊瓜苏市是巴西吸引外国游客第三多的城市。近年来,前往伊瓜苏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增长。根据伊瓜苏国家公园提供的数据,2017年到访的中国游客近1.5万;2018年增长了22%,达到1.8万余人;今年截至8月,中国游客已近超过1.2万。

“我从没看过这样的表演,非常喜欢。”经营旅行社的莱蒂西亚·冈萨雷斯是晚会的观众之一。“目前我的客户里中国游客还不是很多,且以生活在巴西的中国人为主,希望未来可以接待更多的中国游客。”

目前,伊瓜苏市积极推进各项举措,促进与中国的旅游合作。皮奥拉向记者介绍道,伊瓜苏市与中国一些城市和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最近,伊瓜苏瀑布景区就与北京长城八达岭景区结为友好景区,伊瓜苏市还加入了由北京市倡议发起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巴普蒂斯顿也表示,伊瓜苏国家公园积极参与面向中国的旅游推介活动。“去年,我们参与了在中国数个城市举办的巡回宣传路演,推介伊瓜苏瀑布。我们还拥有面向中国受众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

“另外,我们正在积极推动巴西旅游部和外交部的合作,希望早日对中国中国游客发放电子签证,方便中国游客前来巴西。”皮奥拉对未来两国的合作很有信心,“巴西拥有世界首屈一指的自然景观,而中国的出境游客数量位居世界首位。中巴两国的友谊基础坚实,我们相信两国往来的游客会不断增长,两国的合作前景十分光明。”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