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 走进荷兰”文艺晚会在海牙举行

【查看原图】
图为民族舞蹈表演。
图为民族舞蹈表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1月04日08:49

人民网海牙11月2日电 (记者 任彦)“七彩云南 走进荷兰”文艺晚会1日晚在荷兰海牙剧院举行,当地民众及华侨华人近千人欣赏了这场极具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盛宴。

演出由云南省海外联谊会主办,荷兰华人青年联合会和荷兰云南商会承办。云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杨国宗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 通过举办此次演出活动增进荷兰侨胞和民众对中国、对云南的了解,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再添光彩。

荷兰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兼荷兰云南商会会长董丽莉表示,“我作为云南大理人,能在荷兰看到家乡人的精彩演出,感到激动万分,我为我的家乡自豪!组织这样的文化活动,一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是让荷兰民众多了解中国的多元文化。”

“真是太精彩了!”家住阿姆斯特丹的荷兰青年嘉比专程赶来,她在看完演出之后对记者表示,“我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美妙的演出,服饰是那么特别,与其他民族的服饰有着显著不同。歌声空灵悠扬,直抵心灵。我的心飞到那彩云之南的地方了。”

 

分享到: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