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共同庆祝“毛泽东班”命名60周年【4】

【查看原图】
东平壤第一中学的学生们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人民网记者  莽九晨摄
东平壤第一中学的学生们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人民网记者  莽九晨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0月28日21:42

人民网平壤10月28日电 (记者莽九晨)28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率使馆外交官来到东平壤第一中学,与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协委员长朴京日、东平壤第一中学校长林贤玉等朝方同志一同庆祝“毛泽东班”命名60周年。

张承刚在朴京日和林贤玉的陪同下来到“毛泽东班”,向班里的同学们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中朝两国最高领导人实现互访,两国传统友谊进一步加深。听闻“毛泽东班”将开设汉语课,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汉语,将来为促进中朝友谊不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张承刚还代表使馆向“毛泽东班”的同学们赠送了汉语教材等学习用品。

1950年11月2日,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表现突出的中国北京五中初二(甲)班被命名为“金日成班”。朝鲜也于1959年6月17日成立了“毛泽东班”。从此“金日成班”和“毛泽东班”互结友好。这是两国唯一以外国元首命名的班级,均由选拔出来的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

分享到:
(责编:崔越、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