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建设者新首都工地赛篮球

【查看原图】
中埃建设者新首都工地赛篮球
中埃建设者新首都工地赛篮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0月28日19:19

人民网开罗10月28日电 (记者 曲翔宇) 九十月的开罗已然入秋,大漠环绕的埃及新行政首都工地夜晚凉风习习,进入一年里最为舒适的季节。中建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主办中方及属地员工共同参与的系列篮球赛,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埃建设者们赛球技,促友谊,放松身心的同时,为确保工程按时完工凝心蓄力。

埃及当地时间9月14日夜晚,中秋节,皎月高挂,金风送爽。10支参赛队伍依次入场,斗志昂扬、步伐矫健;现场庄严的迎中埃两国国旗、唱两国国歌仪式后,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为首场比赛开球。公使衔参赞韩兵代表使馆致辞,希望运动员在比赛中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增进与兄弟单位、埃及员工的友谊,并预祝本届篮球友谊赛圆满成功。

场边,色彩鲜艳的队旗迎风招展,数百名中埃观众的阵阵呐喊穿透夜空。场上,中埃健儿龙争虎斗,快攻,内切,挡拆,转身跳投……步伐矫健,身手灵活,整个活动充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欢乐气氛。

10月17日晚,随着决赛终了的一声哨响,篮球友谊赛圆满结束,冠军为中建埃及分公司代表队、亚军标志塔项目代表队、季军P7标段代表队颁奖。 “最佳人气奖”同时为标志塔项目代表队获得。

作为这些活动的总策划人与发起人,中建埃及分公司总经理常伟才在闭幕式上致辞,感谢各支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和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广大员工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他希望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工作继续发扬比赛中团结协作、拼搏争先精神,努力把CBD项目建成“一带一路”的标杆工程。

巧妙的传球,华丽的转身,精彩的出手,完美的配合,篮球宝贝们激情活力的舞蹈,拉拉队员们此起彼伏的助威声,成为夜幕笼罩之中的大漠一道独特的风景。中建埃及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埃及分公司、各标段的10支队伍、约80多名员工参加,其中包括14名埃及员工。自9月14日开赛以来,每周举行5至6场。

小小篮球,既磨练了参赛团队的集体意志,凝聚了相互的力量,增加了彼此的信任,感染了在场的中埃员工,又传递了彼此的友谊,更传播了中企文化,可谓一举多得。

分享到:
(责编:崔越、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