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闪耀国际帆船大奖赛

【查看原图】
国际帆船大奖赛马赛站,中国队赛船。
国际帆船大奖赛马赛站,中国队赛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9月22日09:35

人民网马赛9月21日电(记者刘玲玲)国际帆船大奖赛第一赛季收官战马赛站21日迎来第二天比赛,中国队在当天比赛中表现抢眼,不仅取得了赛季以来第一场小组赛胜利,同时刷新了队伍总积分榜排名,总积分跃居并列第三名。澳大利亚队继续领跑积分榜,日本队则紧随其后。中国队在当天比赛中冷静沉着、坚持不懈,收获赛季以来最佳成绩——三轮群发赛分别获得第三、第一和第四,成为马赛港一抹耀眼的“中国红”。

阴雨天气和多变的风给6支船队制造了不少困难。但各支队伍沉着应对,发挥出了各自最佳状态,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精彩比赛。赛后中国队绞盘手陈锦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全队配合默契、全力以赴,取得了好的结果。“我们在赛前做了很多的分析准备,在比赛中得到了施展。”他说,“这个成绩对我们是个极大的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马赛当天的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记者看到,冒雨前来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站满了长堤,他们挥舞着国旗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气氛热烈。一名来自新西兰的观众是中国队的支持者,在看到中国队取得第二轮比赛第一名时,他兴奋地与记者击掌并对记者说:“中国队的表现太棒了,这场胜利来之不易。队员们配合很好,自信果断,我相信他们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今天我们的一名队员是抱病比赛,所以很不容易。”舵手菲尔·罗伯森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把更多精力放在对船的控制上,按照节奏一步一步来,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他同时称赞和队员的默契配合以及全力以赴的竞技精神,“在之前的比赛中,我们已经磨合成一支可以快速相互理解和配合的队伍,并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期待在明天的比赛中赛出更好水平。”

22日,国际帆船大奖赛第一赛季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届时将决出总冠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