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西北摄影展亮相巴黎

【查看原图】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正在参观展览。刘玲玲摄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正在参观展览。刘玲玲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9月18日17:02

人民网巴黎9月18日电(记者 刘玲玲)《光影故事——中国大西北摄影作品展》开幕式17日晚在巴黎十三区政府大厅举行。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法国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博纳尔、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举行的中国大西北摄影展,展现的是307.9万平方公里、占据中国国土面积的32.4%的中国西北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甘肃、青海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风情风貌。多幅精美的摄影作品讲述了中国大西北地区的美丽景色和风土人情,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

李少平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摄影展展现了大西北地区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壮美的山水风光,为观众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窗口。今天这里正在成为一片加快发展的热土,透过镜头了解西北地区有助于深入了解“一带一路”的意义和影响,理解中国发展的精彩故事。

博纳尔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自己今年7月底前往敦煌莫高窟参观考察时的情景,今天展示的这些精彩作品再次让她感受到大西北地区的精彩和状况。希望今天的展览能帮助法国观众更加了解中国、走近中国。

当天,来自中法各界嘉宾等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进行参观。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1日。

分享到:
(责编:燕勐、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