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兴天下”雕塑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落成

【查看原图】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雕塑落成仪式上致辞。记者 任彦 摄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雕塑落成仪式上致辞。记者 任彦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9月14日11:15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13日电 (记者 任彦)碧空如洗,绿草如茵,一尊名为“和兴天下”的雕塑作品12日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落成。

“和兴天下”雕塑造型是手掌与白鸽的有机融合,有“手(守)”护和平的寓意,传递了珍爱和平、维护和平的信息。雕塑是由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与旅比知名华人雕塑家闫淑芬合作设计完成的。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设立“和兴天下”雕塑,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介中国和平发展理念。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落成仪式上致辞,他说,雕塑取名“和兴天下”,意为和平是繁荣发展、人民幸福的前提和保障,这是几十年来中国从自身经历中总结出的成功经验,体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理念。中国愿同各国人民携手共进,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

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沃吕维-圣皮埃尔区区长塞雷克斯、欧洲战略公关政策研究院院长乌尔及当地侨团负责人、各界友好人士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