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字丝路行——《汉字》国际巡展在巴黎开幕

【查看原图】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梁成喜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刘玲玲 摄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梁成喜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刘玲玲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8月29日16:31

人民网巴黎8月29日电(记者刘玲玲) 28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新闻办公室、河南省侨联、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字博物馆、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海尧控股承办,安阳市侨联、法国《费加罗报》协办的“中国文字丝路行——《汉字》国际巡展”在巴黎举行开幕新闻发布会。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梁成喜、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长治、经济日报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钱竹、法国《费加罗报》政论记者、历史学家布里赞·贝尔纳、法国人类博物馆副馆长克里斯托弗·克曼塔尔等嘉宾出席并致词。来自中法各界的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展出从一片甲骨惊天下开始,以系列文物展示汉字的演变,最后以数字时代下汉字的演变作为收尾,为大家呈现了一部完整的汉字编年史,引发中华文化与法国文化共鸣,架起了两国间的民心之桥,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

梁成喜在致辞中表示,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独有创造和文化遗产,承载了中华民族的文明与智慧,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汉字为桥,世界了解了中国,中国认识了世界。2021年中法文化旅游年将启动。这次展览将开启一个新的窗口,让法国公众在神奇的汉字之旅中走近中国,进一步感知中国的悠久古老、繁荣发展和日新月异。

本次展览的参展设计师们所呈现的作品并不囿于单纯的字型外观,具有时代感、紧扣生活脉搏,并赋予汉字在当代时空下新的意义和联想,让观众从多个角度深入欣赏汉字的魅力。同时,展览注重文化与科技、传统与时尚、艺术与设计的结合,是面向法国的中国文化爱好者精心打造的文化艺术传播综合活动。

该巡展还将于9月20日在法国里昂证券交易宫举办。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