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凌晨启动直升机送急诊患者

【查看原图】
奔向上级医院(黄世峰  摄)
奔向上级医院(黄世峰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8月10日09:10

黎巴嫩当地时间8月9日01:40,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急诊门铃急促响起,西班牙一级医院的军医推着萨尔瓦多患者向我值班医生求助。经了解病情后,我维和医疗分队紧急启动院内急救呼救套组,内科、外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迅速到位。

通过我维和医生问诊得知,23岁的列兵萨拉丹-加西亚-文萨克(Saldana Garcia Isaac)在7日下午进行了近500个深蹲练习,8日中午自感全身不适,并出现血尿,遂予对症处理。9日凌晨双腿疼痛加重,由西班牙医院转送至我维和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经我院医生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查,初步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考虑患者肌酸激酶是正常最高值的800倍,肝功能提示在向坏处发展,该病进展迅速,我维和医院没有进一步救治条件,在碱化尿液等对症处理同时申请直升机后送。经多方协调后于04:45转送至贝鲁特医院进一步治疗。

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病因很多,其中重要一项是由于肌肉过度活动引起,若治疗不及时,会并发引起肾功能衰竭等,甚至危及生命。治疗及时,一般无后遗症。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