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地观测到月偏食景观

【查看原图】
图为7月16日晚德国法兰克福夜空出现月偏食。(IC photo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图为7月16日晚德国法兰克福夜空出现月偏食。(IC photo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7月17日08:55

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7月16日晚至17日凌晨,全球多地观测到月偏食。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16日发布天象预报,次日(17日)凌晨起,2019年的最后一次月偏食,也是唯一一次中国地区可见的月偏食将震撼上演。

据了解,月偏食是月食的一种,月食可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及半影月食三种。当月球只有部分进入地球的本影时,就会出现月偏食。月偏食发生时,月亮将呈现一半白色,一半古铜色的美丽“模样”。 专家介绍,尽管月食的观赏性无法与日全食相比,但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天象。如果天文爱好者错失本次月偏食,恐怕就要等到两年后的2021年11月19日。 从全球范围看,本次月偏食的最佳观赏地是西亚、东欧、非洲大部和南极洲全境。对于中国地区,大部分地区可以看到带偏食日落。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