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比利时赛区决赛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致辞。记者任彦 摄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致辞。记者任彦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7月02日10:39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1日电 (记者 任彦)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比利时赛区决赛6月30日在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举行。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来自比利时特尔菲伦市哈利格哈特中学的阿诺·德穆塞勒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汉语桥”中文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旨在为世界各国爱好和学习中文的青年朋友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据悉,自2008年以来,“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已举办11届,共有10万多名外国中学生参与比赛活动。

经过比利时6所孔子学院和相关中学中文班筛选后,来自比利时7所中学的12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共有10道试题,主要考查选手对中国国情、中国文化和汉语知识的基本了解。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携手汉语,筑梦未来”这一主题,在2分钟内完成演讲。

在才艺展示环节,各位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用毛笔在宣纸上写出汉字“家”,身穿汉服随着悠扬的乐曲翩翩起舞,深情朗诵《再别康桥》,演唱民歌《康定情歌》,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术表演……每一个节目的编排都浸润着选手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每一个节目都赢得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喝彩声。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主办,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对记者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中比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比利时人开始学习汉语。语言是打开心灵的钥匙,是搭建友谊的桥梁。随着汉语在比利时的不断普及,中比两国人民对彼此的了解将会更加深入而全面,两国关系也将更加密切。

分享到: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