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举行中国首演

【查看原图】
芭蕾舞剧《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剧照。(资料图片)
芭蕾舞剧《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剧照。(资料图片)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6月12日14:31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郑海鸥)6月11日至12日,为庆祝中葡建交40周年,作为两国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中葡两国芭蕾舞团互访之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访华演出,芭蕾舞剧《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在天桥剧场进行了中国首演。

《十五名舞者与不断变化的节奏》是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的代表作之一。该剧风格独特,其创作目的是激发观众自我的关系认知,全剧没有统一的叙事指导,舞台上的十五位舞者只受到特定场景、声音和灯光的约束。以此为前提,音乐背景将带领观众走过各自或远或近的心路历程,这种经历也许不可名状,有时神秘,有时险象环生,有时令人振奋。在一系列由声音塑造的景象中,观众在舞者编排出的动作上投射了自己的叙事内容,而舞蹈本身并没有任何戏剧结构。这种编舞方式使观众直面想象力的界限,让观众感受到凭借个人经历和记忆选择心路历程的非常规自由。

该剧创排于2015年,本次是该剧首次走出欧洲演出。

据了解,此前不久的3月23日至4月2日之间,中芭带着经典芭蕾舞剧选段参加葡萄牙“中国文化节”演出活动,受到葡方热烈欢迎,中芭精湛的表演赢得广泛称赞。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