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3】

【查看原图】
墨西哥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3】
墨西哥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6月09日07:57

人民网墨西哥城6月7日电 (记者 刘旭霞)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决赛6月7日在首都墨西哥城举行,来自墨西哥四所孔子学院和三所中学的11名选手参赛。

比赛通过中文演讲、才艺表演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进行。选手们在演讲中用抑扬顿挫的中文讴歌中国的快速发展、赞美中国的多彩文化,纷纷表示汉语已成为通向新世界的大门。他们带来的中国功夫、葫芦丝、剪纸、水墨画、情景剧、美猴王表演不断激起全场评委和近百名观众的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来自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玛丽亚·伊万获得冠军。她表示,学习中文是挑战更是机遇,生动而迷人的中文将她带到一个神奇的世界,将为她的未来增添色彩,她希望利用中文成为中国和墨西哥的使者。

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德烈斯·阿卢哈表示,丰富而优秀的教师资源和学习中国文化的坚定信念不断促使学生提高汉语水平,汉语作为一门日益重要的语言成为墨西哥学生未来事业发展的重要工具。

本次大赛由国家汉办、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和墨西哥城孔子学院联合举办。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