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蒙内铁路迎来通车两周年

【查看原图】
万宇摄影
万宇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31日21:21

人民网内罗毕5月31日电 (记者万宇)连接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和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31日迎来通车两周年。

在内罗毕国际机场附近的内罗毕新火车站,记者看到现代化的火车站装饰着彩色气球,一派喜庆气氛。当天早晨出发的列车缓缓驶入终点。大批旅客从电梯鱼贯而出,不少人在车站前自拍留念。

乘客泰特斯正在火车站前拍照,他对记者说,“我是今天八点从蒙巴萨出发的,中午就到了内罗毕,真是太方便了,车厢非常舒适,有空调,一点也不觉得累。”他唯一觉得不太满意的是车上的食品价格太贵。

车站进站口悬挂着英文标语“感谢两年旅程与你同行”,不仅有当地民众,还有不少欧洲游客准备进站乘车。

在售票区记者看到,近三天的车票不是售完就是所剩无几。在售票厅一角还有自动取票机,输入手机号和订票号就可以打印出票,不过暂时无法在机器上购票。

火车站外,摩的和出租车热情揽客,不少人见到记者高呼“你好!”车站附近是近年来兴起的工业区和物流仓储区。

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于2017年5月31日正式通车。这是肯尼亚独立后首条新建铁路,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同时,蒙内铁路也是海外首条采用“中国标准”全方位运营维护的国际干线铁路。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