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 “中加女子冰球友谊赛”在京举行【10】

【查看原图】
中加双方球员赛后合影留念(袁蒙 摄)
中加双方球员赛后合影留念(袁蒙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31日16:41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陈思 袁蒙)为促进中加双向文化交流,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应孔子学院总部邀请,加拿大黎慕瓦卢学院冰球校队泰坦女子冰球队于5月26日至6月3日访华,与中国顶尖球队相互切磋。5月30日,泰坦女子冰球队来到北京体育大学,与中国国家女子集训队进行了一场“中加女子冰球友谊赛”。

比赛分3局进行。开局加拿大泰坦女子冰球队迅速进入对战状态,以3:0完全控制了比赛;而到了第3局,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进攻更加积极主动,连得2分打出一波小高潮。最终,加拿大队以大比分4:2赢得了比赛。

2013年开始,黎慕瓦卢学院成为魁北克孔子学院的下属孔子课堂,并积极推广并加深与中国交流。该校泰坦女子冰球队由25名18-20岁的选手组成,曾8 次捧得魁北克省冠军杯的桂冠,是该省明星球队,达到加拿大国家级水平。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队长于柏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和北美球队切磋,对方的速度和打法都值得研究和学习。“也希望我们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能够不断突破自己,挖掘自身潜力,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