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在美国肯塔基州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梦旭摄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梦旭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24日12:11

人民网列克星敦5月23日电(记者张梦旭)当地时间5月23日,第五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在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开幕,来自中国重庆、陕西、江西、甘肃的省(市)长或副省长,美国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华盛顿州、科罗拉多州、密歇根州的州长或副州长以及两国经商界人士等约400人出席论坛,就经贸合作、教育文化、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以及电子商务与跨境贸易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开幕式致辞说,中美两国间目前已建立277对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虽经风雨,但始终前行,在此时举办第五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衷心希望中美双方握牢合作大势,凝聚友好之心,汇集省州之力,为中美关系下一个40年谱写精彩篇章。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关起门来一枝独秀。中国将继续在开放中谋求发展,在同各国合作中实现共赢。中美关系属于两国人民,中美关系的未来要由两国人民来定义。我们期待中美双方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携手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肯塔基州州长马修·贝文表示,中美两国的GDP总额占世界的40%。中美省州长论坛让两国州与省、企业与企业、人民与人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加顺畅。中国是肯塔基州重要合作伙伴,中资企业在肯塔基州为当地创造了约9000个就业岗位。当前中美之间存在一些分歧,相信本着互相尊重和理解的态度对待彼此,这些分歧终将得到解决。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在这个重要节点召开第五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为双方提供了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机会与平台,将密切两国友好省州关系,筑牢两国关系的根基。

在会场上,两国省州之间还就一系列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参会的两国企业家代表也广泛交流,探讨未来合作的机遇与空间。

本次论坛为期3天,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主办,肯塔基州政府承办,美国中国总商会协办。自2011年至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全国州长协会通力合作,先后在美国犹他州、中国天津市、美国华盛顿州和中国四川省成功举办四届论坛,并在中国北京和美国洛杉矶举办两次对话会及见面会,为中美地方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分享到: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