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以上可更换、不安装重型发动机、承载货物量更大、纯电动驾驶——德企设计出超低排放的“未来车型”

【查看原图】
Teamobility有限公司位于一座由美军军用机场改建的大型场馆内。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Teamobility有限公司位于一座由美军军用机场改建的大型场馆内。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17日13:19

人民网伯布林根5月17日电(记者 暨佩娟)5月16日,在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组织下,人民网记者和其他6家中国媒体记者一同来到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伯布林根市的Teamobility有限公司,感受德国中小型企业积极创新研发,焕发出的生机与活力。

Teamobility有限公司位于一座由美军军用机场改建的大型场馆内。走进这个场馆,只见分层的停车场内,停着造型古朴、气质优雅的各类旧式汽车。展区上方,悬挂着两座巨大的飞机模型。

Teamobility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约翰·汤姆福德(Johann Tomforde)对人民网记者介绍说,超低排放是该公司提供服务的主要方向。其服务的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类:超低排放包裹服务、超低排放岛屿运输、超低排放机场运输、超低排放城市移动方式、超低排放休闲移动方式、超低排放特种车辆服务等。

在约翰·汤姆福德的引导下,记者们来到该公司设计的纯电动驾驶车——UCCON巴士车型1:5的模型跟前。这辆车的外形与普通巴士无异,长6米,宽2米,高2.3米。汽车前脸位置是一块巨大的电子显示屏,屏幕上闪现着几个电子字母拼成的一句话,大意是:我要停车了,你们要注意。两侧车身上也闪烁着巨大明亮的电子字母,可以用作车身广告。

“这是一款面向未来的车型。它没有安装传统的重型发动机,驱动系统安装在车轮里。我们为这辆车设计了整体底盘,底盘以上的部分,可以根据需要,更换成食品运输车、救护车、公交车等各种功能。”约翰·汤姆福德说,处处设计都力图节省空间,使UCCON可比同类车型平均多承载30%—50%的货物。

人民网记者看到,在UCCON的内部,是一个移动办公室。内部前方的驾驶区空间宽敞,操作平台结构简洁,没有安装方向盘。驾驶舱正中间设置一张可以360度旋转的转椅。

驾驶座为何设置在驾驶舱中间?约翰·汤姆福德对人民网记者解释说:“一旦车辆在行驶中被撞,驾驶座和车身两侧的距离都是最大距离,和传统车型相比,更能确保驾驶员的人身安全。”

据约翰·汤姆福德介绍,预计1.5—2年之后,UCCON将会投入欧洲市场进行试运行。Teamobility有限公司将会继续改进技术,计划在UCCON研发和生产的不同阶段,用更高性能的产品来替换车身上的不同零部件,使其始终配备有体现最新科技的零部件。“每隔5年,我们将会对UCCON使用技术进行定期更新,也会努力改善驾驶舱的操作条件。预计10年后,UCCON的外形和电池系统将被彻底更换。15年之后,车辆的驾驶系统将被更换。预计25年之后,整车都会进行彻底更新。”

“凡是与车辆以及周围环境相关的企业,我们都可以提供与未来出行相关的咨询服务,例如,我们可以对企业提供指导,车辆在哪个位置行驶不仅符合规范而且满足未来的零排放标准。”约翰·汤姆福德说,目前,该公司正与一家以色列企业合作设计一款车身宽度可根据停车位大小自动调节的车型。

据了解,Teamobility有限公司在中国有5—20个合作伙伴,其中包括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德国设计委员会已提名Teamobility有限公司参加2019年的汽车技术类德国创新奖,该奖项将于2019年5月28日揭晓。

“今后,我会努力把过去45年来,我在移动领域掌握的所有专业知识和经验传递给年轻一代,并为面向未来的业务领域提供颠覆性的推动力。”约翰·汤姆福德对人民网记者说。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