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企业在移动交通领域有很大发展空间”
——探访德国移动交通孵化器平台DRIVERY

【查看原图】
德国移动交通类企业孵化器平台Drivery。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德国移动交通类企业孵化器平台Drivery。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17日07:30

人民网柏林5月16日电 (记者 暨佩娟)如果你在德国,想开一家与移动交通有关的公司,不妨来这家专注移动交通的孵化器平台DRIVERY,这里会提供给你在移动领域创业的良好环境。

5月14日,人民网记者来到德国柏林市滕珀尔霍夫的老建筑ULLSTEINHAUS,探访德国唯一的移动交通类企业孵化器平台DRIVERY。ULLSTEINHAUS建造于1920年,外表呈砖红色,是柏林市著名的历史建筑。这里是柏林的数字化中心,周围分布着很多初创企业和优秀大学,传统与现代相互碰撞,给初创企业带来诸多灵感。

走进DRIVERY,只见办公区域宽敞明亮,桌椅设计简洁,色彩清新明快,许多绿色植物点缀其间。白色墙体上,有着大片配色新颖的涂鸦彩绘。每个办公室都起了一个机器人的名字,如擎天柱等。墙体的某个角落,不时会出现一只造型可爱的小机器人图案。处处体现出的未来感,启发着人们的创新思维。

DRIVER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蒂蒙·鲁普告诉人民网记者,DRIVERY占地共1万平方米,可容纳500人同时办公。每月只需要50欧元,就可以在这里租到一个工位。这里还会免费提供打印机、咖啡茶水等配套服务。记者来到一间独立办公室,里面摆着4张办公桌,可容纳16人同时办公。据介绍,这间办公室的月租金是4000欧元。

蒂蒙·鲁普告诉记者,目前,已有来自德国、法国等国的电动滑板公司、智能停车公司,以及为共享汽车制作电动锁的公司等企业入驻。“我们欢迎与移动交通有关、致力于改善移动性能的初创企业入驻。”蒂蒙·鲁普强调说,“在移动交通领域,交通堵塞、空气污染等问题都需要改进,市场对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产品需求很大,初创企业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人民网记者在一间办公室里看到几辆电动滑板车,每辆车的车把上,都贴着一张二维码。蒂蒙·鲁普介绍说,这是德国一家公司刚从中国订购的带有共享模式的电动滑板车。近年来,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移动出行方式在德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中国在电动车制造领域技术先进,很多德国企业都在订购中国的无人机、电动滑板车等设备。

在休息区,除了松软舒适的懒人沙发之外,还设置了秋千、击枪等设施,供人们休闲放松。

DRIVERY为编程人员专门设置了一个安静区。里面不仅有传统办公桌,还根据编程人员的实际工作需要,专门设置了站立式办公桌。编程人员可以在这里安静专注地思考,放松紧张的大脑。

记者来到一家中国企业——亮道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德国)的工作间。该公司的冀旸博士告诉人民网记者,DRIVERY是理想的无人驾驶创业空间。这里有着友好的沟通氛围,提供了贴近汽车研发和改装的物理环境。灵活可扩展的空间,为团队快速成长提供了基础。

冀旸带着记者们来到地下一层的汽车试验平台。这是一个二层平台。只见上层的办公区里,摆放着成套的办公桌椅,下层的试验区里,停放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每辆汽车旁边都摆放一台废气处理设备,可以即时吸收汽车在试验中排放的气体并进行处理。

“无人驾驶汽车要经过复杂的测试验证,才能保证安全。”据冀旸介绍,亮道智能掌握了激光雷达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挖掘等前沿技术,主要为无人驾驶汽车的“眼睛”——感知系统提供测试验证服务,让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更加安全地观察世界。

亮道智能的核心能力之一,是为测试验证提供一套可靠的 “参考答案”。“我们可以提供一套一激光雷达为基础的设备,把真实的物理环境转化为机器可以理解的‘数字化场景’,为无人驾驶汽车的观察能力测试提供打分依据。整个打分过程可以自动化完成,不需要太多人工参与,可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冀旸告诉记者,目前,亮道智能已经与德国大众、奥迪等汽车品牌合作,专注于量产项目研发。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提供的资料显示,由于德国可负担的租金、蓬勃发展的技术生态系统、创业激励计划以及对单一市场的准入,德国正成为许多数字初创企业的青睐之地。柏林是年轻创新人员和企业家居住的理想之城,三十多岁事业有成人士视其为目标市场。在柏林的创业者中,94%的人将柏林视为德国最佳地点。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