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行使馆开放日活动

【查看原图】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行使馆开放日活动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行使馆开放日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17日07:30

人民网华沙5月16日电 (记者 于洋)中国驻波兰大使馆16日举行使馆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波兰各界一千多人参加。作为庆祝中波建交70周年的活动之一,本次开放日活动期间,中国武术、剪纸、彩塑等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华沙,成为波兰中国文化爱好者的盛事。书法、民乐、中医等体验活动也吸引了大批青少年的参与。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在开放日的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波建交70周年,中波两国虽远隔万里,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波兰是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进入新世纪以来,中波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特别是2015年杜达总统和2016年习近平主席成功互访后,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共建“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框架下,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刘光源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波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文交流的不断扩展。近年来中波人员往来日益频繁,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密切。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是中波建筑师联合创作的结晶,是中波友好的见证。希望今天的活动能成为大家认识中国的窗口,也真诚欢迎大家去中国走走看看,更近距离地感受中国,了解中国。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