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5】

【查看原图】
2019年5月16日,亚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有200余名中外方青年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图为外国青年代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记者 李琰 摄
2019年5月16日,亚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有200余名中外方青年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图为外国青年代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记者 李琰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16日19:45

人民网5月16日电(记者 管克江 李琰 王海林 刘慧)体验中国京剧的唱念做打,了解中国古今书道礼仪,感受中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

5月16日上午,由全国青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亚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来京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青年分论坛的13个亚洲国家近20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看望了正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的亚洲青年,与大家亲切交谈,并会见了部分青年代表。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高度评价了亚洲人民创造的辉煌文明成果,对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提出四点主张。相信此次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亚洲各国文化交流、互学互鉴。青年人是亚洲的希望和世界的希望,也是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力军。希望亚洲青年朋友们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世界命运共同体。

马来西亚青体部副部长沈志强代表各国青年感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盛情接待和精心安排并表示,不同文明应该和谐共处,而不应该碰撞冲突。亚洲各国青年要为加强文明的对话、交流和融合,共同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此次很高兴有机会来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参加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文化体验和戏曲交流演出,加强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深化彼此友谊。

亚洲青年代表们分别在粹空间茶道、书法、京剧、木艺、印染、雅乐、刺绣、中医馆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回国之后,要与家人和朋友们分享在中国的美好经历。

体验结束后,亚洲青年观看了亚洲青年戏曲文化交流演出。中国京剧表演、日本歌舞伎表演、东盟青年舞蹈表演等展现不同亚洲国家文化特色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和热烈反响。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副部长杨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副主任苏洪涛、智刚参加活动。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