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眼中的亚洲多元文明”摄影展开展

【查看原图】
阿富汗·宫殿—塔吉(阿富汗·22周岁)
阿富汗·宫殿—塔吉(阿富汗·22周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16日10:53

人民网讯 5月15日,由教育部和中国教科文全委会主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下称人文中心)承办的“青年眼中的亚洲多元文明”主题摄影展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维护亚洲文明多样性”分论坛活动现场展出。

摄影展包括前言、展品和后记三部分,主题“青年眼中的亚洲多元文明”中英文使用彩色呈现,象征绚丽多彩的亚洲文明。47幅展品总体反映亚洲47个国家多元文明涵盖的自然风光、文化遗产、民俗风情、人文情怀等。47幅展品是在227幅作品基础上经过专家多轮评审确定。作品的主要来源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青少年眼中的丝绸之路”国际摄影大赛有关作品,人文中心面向高校亚洲国家在华留学生征集的摄影作品,以及孔子学院总部等单位选送的反映亚洲47个国家的摄影作品。摄影展展墙背景使用暖色调,总体设计将亚洲的英文字母ASIA镶嵌其中作为背景的一部分,增加讲述展品故事的立体内涵,象征47个国家文明和谐共生,共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摄影展前言和后记紧扣展品主题,根据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文明观,体现了亚洲文明多彩、平等、包容,以及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重要动力的理念。展出邀请了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位亚洲国家留学生担任现场讲解。

此次摄影展以亚洲青年的视角呈现了亚洲多元文明交流互鉴、兼容并蓄,表达了新时代亚洲青年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以及共建未来亚洲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